最近被"步步驚心"這部電視劇打到 (多謝RENEE的廣播介紹)

害我三天拼完三十五集 看完不過癮又上網查了一堆介紹的視頻

(你看看我多大陸腔了現在 > "< )

第一次看清裝劇又是大陸戲,卻步步淪陷,金害!!

看完PO在FB上,竟引來許多迴響,原來我是後知後覺者,這片之前已經"火"過了.

這本原著寫得很好(目前拜讀中),剛看完第一部書,發現電視劇跟原著相去不多,

就只是原著描寫得更細膩、更深入說明主角的心情轉折~

 

為了解毒,我認真思考了一下這部戲吸引我的地方

第一、劇本很流暢 沒有拖戲的感覺 集集都有戲劇張力

第二、硬體設備很精良 質量很好 不會讓你覺的布景道具粗製濫造

第三、選角出色 每個角色對應的演員都讓我覺得很有說服力

第四、感情戲很多 容易吸引廣大的婦女觀眾 但又不致濫情

基本上這部戲就是先天條件好,後天的演員跟導演若是可以好好表現,

要不紅都很難,果然他就是一部很紅的戲!

 

一開始我對吳奇隆(四爺)不是很有信心,畢竟我近期看他的戲劇作品是

多年前的"梁祝" (我查了一下梁祝是1994年的作品內,比我兒子大!),

只一直覺得他就是長得很帥,可愛有餘,但對他的演戲功力不是太有信心,

鄭嘉穎(八爺)則是因為幾齣港劇知道他很會演,劉松仁(康熙)就不用說了,

以前超迷他的八月桂花香跟碧海情天,其他演員跟女主角則完全沒有概念。

可是看完後我就變成"四爺黨"啦~ 有夠會演的!!

雨中御花園那一幕演的多好,打得我頭暈呢~

(周小芬戲劇是你專業可你到底看懂沒有?? 他怎會演不好!)

 

這一齣戲很可怕的是他讓人入戲很快,看第一集就很融入戲中人的生活,

裡面對當時男女感情的描寫其實並不露骨,也沒有現代劇的激情,

可是卻讓人很感動,說到底男女情愛很多種,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真心吧~

不過男女之間說到真心,也是要看有沒有緣,

 有緣有真心那叫兩情遣眷,(四爺與若曦)

 有緣無真心則叫互相拖欠,(八爺與若蘭)

無緣有真心卻叫來生再見,(十三與綠蕪)

無緣無真心就叫不如不見!(我一時想不到有誰)

 

看完後久久不能解毒,因為結局很慘,且電視劇好像也留了個伏筆,

經幾位前輩提點,才知道網路上有人寫了"步步今生"的續集.

雖不是同一個作者,不過還滿佩服的,寫的風格跟內涵都有水準.

也算是賜我解藥一瓶,感覺這樣的結局總算給我個交代.

畢竟可不是每段感情都能有交代的內~

 

在蒐相關視頻當中 我看到我文章一開頭PO的影片,

發現網路上很多人都很有才,這相思十誡據說也是網路寫客做的,

這影片作者把他跟步步驚心劇中感情相對應,實在令我著實佩服~ 

相思十誡 (入情場必讀啊,不過不一定可以做到)

第一、最好不相見 如此便可不相戀 衣帶漸寬 怨秋風悲畫扇

第二、最好不相知 如此便可不相思 相思枕畔 但憑見淚痕濕

第三、最好不相伴 如此便可不相欠 別是一般 剪不斷理還亂

第四、最好不相惜 如此便可不相憶 此情可待 記憶裡一個你

第五、最好不相愛 如此便可不相棄 重門深居 為獨上畫樓西

第六、最好不相對 如此便可不相會 再相會  豈知吾誰與歸

第七、最好不相誤 如此便可不相負 負盡蒼生 負盡蓬山萬重

第八、最好不相許 如此便可不相續 斷續之間 聽一夜梧桐雨

第九、最好不相依 如此便可不相偎 東勞西燕 天欲曉各自飛

第十、最好不相遇 如此便可不相聚 曲終人散 念去去傷別離

但曾相見便相知 相見何如不見時 見與不見 何需悲何需怨

安得與君相決絕 免叫生死做相思 

相思無益 十誡說與君知

 

好啦 我毒解得差不多了 各位好友如果有興趣 就去看看囉~

(PS:查了雍正的出生日,有寫他1678/12/13也有寫他1678/10/30

根據這部戲中的描寫,我認為他的生日應為後者,這樣的濃烈情愛

只有我們這種驕傲又專情的天蠍座幹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西的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