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想一想應該要對我的中餐丙級考試做一點練習,

又加上我買了好幾罐的白果,一直不煮也真的不應該!

於是我今天就來練習一下傳說中的簽王: 303A 椒鹽白果雞丁 

 第一步 備料  先準備辛香料(蔥 蒜頭 大辣椒)

 006.JPG  

 再準備雞丁 (切好後用米酒 鹽 太白粉 抓麻一下喔)

007.JPG  

白果 先沖洗或川燙 再裹太白粉 放到電鍋裡蒸

(此舉是因為白果不好把粉裹上 所以借由熱氣將乾粉巴到白果上)

**不過我蒸過頭且太晚把白果拿出來,讓白果黏在一起了 > < "**

011.JPG  

然後在雞丁跟白果裹上乾粉 (地瓜粉加麵粉)

014.JPG  

然後把它們下油鍋 炸~ (注意一下油溫 要這樣冒泡泡喔)

016.JPG  

炸好後撈起

(你可以看到白果有的地方沒有包到 就是太白粉去蒸的那個失誤)

 020.JPG

 用乾鍋炒香辛香料 加入白胡椒粉跟鹽巴

 023.JPG 

再把主料跟辛香料拌在一起 就是一道下酒菜啦~~

 

024.JPG

兒子跟老公還是很捧場得吃完他 還說跟鹽酥雞一樣好吃

**果然是吃人的嘴軟**

下次再練另一種白果的炸法 看會不會更好

若是你有其他的做法或建議 也請你告訴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西的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