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冰箱剩菜大變身

會想要做這件看似賢慧事,其實是想洗刷我"討債鬼"(台語發音)的形象,

一條250的鯽魚既然老爺嫌貴又不賞臉,我就自己配著心愛燒酒把他嗑光!

吃完之後覺得有點良心不安,想說那我就用節省開支來彌補我之前的浪費~

畢竟現在沒有固定收入你還敢亂花錢啊你 (戳腦門!)

 

星期六宴客因為鯖魚最後才出來,大家已經被前面得好料餵飽,

導致魚剩下半條多丟掉也很浪費,翻了翻冰箱發現還有一包飯

跟一小塊雞胸肉,靈機一動決定讓他變身成鹹魚雞粒炒飯!

 

以下是我的做法 :

材料

1.煎好的鯖魚撥碎 (我把魚放在塑膠袋中 用捏的方式把魚肉捏碎)

2.雞胸肉用鹽、米酒、蛋白抓麻醃一下(不用太多也不要切太大塊約0,5cm丁狀)

3.三顆雞蛋打散  冷飯三碗

4.高麗菜絲 (只要一兩片葉子就夠了)

 

154.JPG  

 

做法 : 

先起油鍋 將鹹魚煸酥盛起 >蛋炒香盛起 >雞丁也炒過 (上圖為各基本材料)

蔥花爆香後下白飯 再將鹹魚跟炒蛋陸續放入拌炒 

因為鹹魚的關係調味上要自行斟酌

最後放入高麗菜絲炒道略軟即可

炒飯好吃要快速拌炒讓飯的水氣蒸發就可以粒粒分明

(說真的我現在對炒飯很有自信 (鼻孔朝天模式))

這樣一盤炒飯 成本 :鯖魚 COSCO一條大概100 所以半條$50

            雞蛋三顆  $30

            雞胸肉 約1/5塊 $18

            高麗菜 三片葉子 $10 

共計: 108 愛心跟工錢:無價  PS:旁邊的芥藍也是剩菜所以不計入成本

這樣總可以平衡了吧  ~~  (自以為是的狀態) 

 

1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西的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