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講老公的故鄉,所以放了這首歌,不過葉啟田也太會演了,

從一開始我就被他逗笑了, 大家可以懷念一下,順便看一下怎麼甩大衣~

045

這裡就是中興米設立的米博物館  (PS:埤頭鄉是濁水米的故鄉喔)

每次路過老公都興趣缺缺,可是身為埤頭人的我們, 

故鄉的大企業搞了這樣一個博物館不來給他參觀一下,

說得過去嗎?? (忍住要戳他腦門的衝動)

感覺外面就是要做一點歐風的休閒風格,

可是我覺得既然說這裡是濁水米的故鄉,

如果用一點台灣農舍古樸味,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

但是還是要為他們努力經營品牌形象鼓掌一下 !

 

039  

入口處介紹有幾種活動可以參加,可是我想要參加的那個"爆米香",

要15人才可以開團,我們只有三枚人所以沒有辦法成團,真的很可惜 ~ 

後來有遇到一台遊覽車遊客從二樓做好下來,人手兩顆爆米香,

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害我很想跟他買一顆來吃吃!(有夠腮吃的我!)

如果他們可以固定幾個時間把散客集中開團,我想應該會有助人氣,

因為你也知道現在的人要有吃有玩,才會覺得充實,對吧?

(ㄟ 大家要點頭啊 )

有一個活動是稻草娃娃,這個有誰要做啊?

想起來就怪怪的,除非想下咒,要不然誰會做一個稻草娃娃呢?

雖然他用得很可愛,可是我還是會一直往恐怖的方向想去,

只能說我對稻草人有壞印象!

043  

一走進去其實就是一個賣場,有賣很多種類的米跟周邊商品,

因為我覺得還好,所以沒有多拍,連周邊我也都沒太大興趣.  

不過這裡有賣個很神奇的袋子,說你把蔬菜裝進去,農藥就會被分解安捏~

可能是小叮噹從未來世界代理過來的!

不過一個699的樣子,想說回家做一下功課再考慮要不要敗下去.

041

進去後他左邊有一大面牆,弄了一個稻穗圖案,還不錯看!

 *可是用手機拍不出全景 拍謝~*

然後在那面牆有說明他們生產流程的控管,後面就是他的檢測中心,

你可以從透明的窗口看進去 看那些檢測人員搞什麼鬼 ~

040  

這裡有一包米叫做夢美人,這樣一包要260的樣子!!

 像夢美人一開始會注意到他,全是因為我以為他是酒 ,所以叫老公拍起來,結果他是貨真價實的米,

還說一生一定要吃過一次才值得,可是我沒吃過現在也是活得好好的啊~ 

149x223_1018263013337604 

然後我有拍可是他又不見得是這個出口米 (中興米成功出口到日本的米)

算是為台灣爭光喔~ 拍拍手!(圖是去他官網抓得,沒辦法放大)

014

走到外面他有一個休息區,感覺還不錯!賣場裡面有賣咖啡,可以拿到外面,

坐著休息一下聊聊天~(是說他其實很小,根本就沒走多久,到底要休息什麼??)

 

016

這是從外面拍進去,我覺得他那個燈還滿可愛的,很適合稻米的FU~

(這裡有拍到一點那個稻穗的牆面,是不是還不錯啊~)

這時突然湧入一群觀光客,且賣場的小姐開始推銷東西,因為我腦波很弱,

,留在裡面有被劫財的危險,所以我們就趕快出來外面休息區喝咖啡!

 

022  

我是真的賣了咖啡要來喝喔! 旁邊是米布丁.

咖啡是他招牌上寫的人氣商品:黃金玄米咖啡 80/杯

可是看他好像是用粉泡的樣子,有點讓我失望~

味道就是即溶咖啡加上很多米香,也不是難喝,

可是一杯80太傷感情了~

(學學人家豆菜麵老闆啊,東西不要賣那麼貴~)

米布丁 一個70 兩個120 ,你也知道我兒子"登咧大",

所以他說要吃兩個,我也因為可以省20花下去.(很會省錯重點噎我)

這只有他自己吃,他說很好吃,中間有一層米這樣,口感不錯~

所以呢~ 可以買布丁吃吃就好!

035

從休息區走出來有一點小景觀可以看~ 兒子堅決不想以正面入鏡,

這小孩心智沒多成熟,羞恥心到是很大一個!!

037  

最後在停車場的出口處有這一個可愛的娃娃送客,感覺很好溜~

 

結論:

有感覺到他們想要好好經營的努力,不過還有進步空間!

在休息區休息時,有聽到裡面的工作人員跟廠商討論要做餐點的事,

希望他們可以好好規劃,不要貪方便或省事壞了口味!

整體而言還算是小而美的博物館,大家有路過埤頭鄉,

可以去參觀看看喔~

為台灣本土企業打氣一下!!

 

地址: 彰化縣埤頭鄉彰水路二段 526號

中興穀堡聯絡電話: 04-892-6088

中興穀堡傳真專線: 04-892-8615
 

 官網: http://www.ricecastle.com.tw/index1.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西的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