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有關環保的歌曲,大家就聽一下輕快的復古金曲: Shampoo-Trouble!

 

幾個月前我家很流行一個東西就是"環保清潔劑",

產品的效果經由我家大阿姨的強力推薦人人都說讚!

(話說以前做業務的時候大家都說我很會講話,是不是

有特別練過,我認真想一想應該是吃多我阿姨們的口水,

我大阿姨很適合做推銷員,普通好用的東西被他講了

會變成超級好用,讓你想不用都覺得怪怪的~)

 

這個環保清潔劑表弟妹很貼心的幾個月前給了我一份影本,

,不過一向懶惰的我還是又把這件事拋到腦後,

直到我行動力超強的大阿姨,在我回高雄的期間

幫我買來了檸檬跟起泡劑,我家又有很大一盆蘆薈

(其實是三盆),這下我連不做的理由都沒有~

020  

 

 

親自做過後發現真的很簡單且這清潔劑的效果真的很好,

秉持著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並做一個有用的部落客,

我認真的做了紀錄跟拍照,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做做看喔~

(另下面有網友留言不需要加蘆薈,沒有蘆薈的朋友也可以是是沒有蘆薈版的清潔劑看看.)

 

以下是材料跟做法,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材料:

1. 檸檬2.5斤

2. 取蘆薈透明果肉約一碗(一般食用碗平碗即可)約1.8斤的蘆薈

3. 鹽一碗(一般食用碗平碗即可)

3. 95度優質酒精一瓶

4. 椰子起泡劑 330克

5. 取5200CC 水備用

049  

 

二、器具 :

1.果汁機 (我是用我最近愛用的食物攪拌棒)

2.三個碗

3.蔬果削皮器

4.有蓋玻璃罐 (容量要有1000CC)

5.一個塑膠水桶一個

 

二.做法:

1. 先將檸檬洗淨 曬乾備用

2. 將晾乾的檸檬皮用皮器全部刨下 只刨綠色的皮部分

3. 刨好的檸檬皮放到玻璃罐,再倒入95度優質酒精,蓋緊浸泡24小時備用.

4. 將浸泡24小時的檸檬酒精到出備用,(檸檬皮可以淨化空氣不要浪費)

5. 一碗蘆薈加入200CC水倒入果汁機打成液狀

6. 取出乾淨的塑膠水桶備用 裝入5000CC的水

7. 將材料的3的鹽以及打好的蘆薈汁液倒到水桶,再將檸檬酒精倒入,

   並可將手伸到桶中,放入起泡劑並將沉澱的椰子油起泡劑捏碎,

   再放置15小時即溶解為成品.

   (PS:起泡劑有塊狀跟液狀,重點就是要攪拌均勻,

    以免分裝時會有的沒有融合到起泡劑)

 

054

這是步驟1~2 (這是第一天要處理部分)

055 

這是步驟3 第一天只做到這裡(泡進去後要等24小時) 之後再進行其他步驟

082

第二天 只要照著順序把東西一一加入塑膠桶中 攪拌均勻就完成

164  

用舊的空瓶裝就可以方便的使用囉~

 

心得: 比較麻煩的部分只是削檸檬皮跟將蘆薈的果肉取出來

     **切記蘆薈在第二天泡好檸檬酒精後再弄,要不然他會變的咖啡色有點噁心,

(我這樣講你就知道我第一天做的時候沒注意看就先弄了)

 

 

示範:

1.廚房 :為了證明他的去油力超強,我特地把抽油煙機弄得很髒!(你看我多用心) 

 

 084

洗前的油網

085  

洗前的滴油盆 很噁心吧

086  

 

 

只要將清潔劑塗上去靜置一下然後用菜瓜布海綿那一面輕輕的擦拭

就會亮晶晶喔~  

 

2.洗衣服 :

我家因為開餐廳,工作的圍裙很容易沾到油汙,用市售的洗衣粉,

雖然清潔效果不錯,但是還會有點油味,用了這個洗潔劑,

除了去汙力強,附加效果是去味增香的功能,洗過後的圍裙沒有

油味多了檸檬香!

我個人使用心得是充滿男人味的內衣用這洗過,味道去得一乾二淨,

以前常苦惱老公的內衣(尤其是夏天)洗過還會有味道,現在沒這問題!          

   

適用範圍:

1.洗衣  (因為很環保,我想洗小寶寶的衣服應該也很OK)

2.清洗用具 廚房 地板 碗筷 玻璃 浴室 馬桶 

3. 洗頭髮 (如果乾澀再加潤髮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西的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