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寫好幾天,找歌一直不順(突然覺得我每一篇都要放一首歌很假會),

不過今天早上突然給我找到這首歌實在太開心啦! 沒錯!

我就是要對我親愛的家人講"金多蝦" ~~ 謝謝一路挺我(擦淚)

---------------------------------------------------------------

返鄉第二天,一大早六點就起床上班,我家一大早生意就很好,通常要

忙到八點多才開始吃早餐,對長期不在家的我,自家早餐就是最棒的

一餐了 ~

 023

虱目魚蚵仔粥搭配我家招牌小菜(魯小腸、高麗菜、筍絲、油豆腐)

內行人(我本人啦)的吃法一定要搭配一顆滷蛋,先享受清甜的湯頭

(整鍋湯都是虱目魚骨熬出的精華),吃到一半再把滷蛋蛋黃打散在

湯裡,會讓整碗粥更濃郁,如果行有餘力(肚子容量夠),再配隻油條,

那就是完美啦!

吃完早餐繼續上班,我家營業時間目前是早上6:00到下午1:00

雖說是下午1:00,不過通常你1:00到時,我們大概都已經在收攤了,

有幾次看到吃不到的客人的表情,實在感到很驕傲,東西一定要很

好吃,才可以讓撲空的客人失望成這樣!

 

接下來的重頭戲是晚餐,說真的這一餐的名目,我到吃完也不太清楚,

不過可以跟親愛的家人一起吃吃喝喝,談天說笑是最棒的啦!

地點:高雄真飽餐廳 

062

猛一看外面造型,椰林跟木屋的造型很熱帶風味,有點泰國餐廳的FU~  064

來到大門口就會清楚的告訴你,這是家海鮮餐廳~

066

查了一下菜單(我們吃得是工商宴席),原本是生魚片拼盤 但是因為太多人

不吃生魚片,所以改成這樣的拼盤感覺也很豐富喔~

067

各夾一塊到盤中近拍,順時針:涼拌貝類、醉雞、烏魚子、蒲燒鯛魚。

我爸對蒲燒鯛魚讚不絕口,我則是被烏魚子勾去~

068

錦繡魚翅羹 

這一道辦桌必吃,小時候最愛外婆這道菜,吃到他才像吃辦桌~

這家餐廳用料實在,表現穩定,重點是我喝了兩碗~

069  

XO醬帶子海牙貝

醬料調味很好,但是我不太了解為什麼她的干貝這麼硬,很有咬勁,

應該是品種的關係吧?? 大海世界很奧妙,我還參不透!

070

鹽焗大蝦

蝦子沒別的,新鮮就好吃,蝦肉鮮甜彈牙(這裡有用誇飾法),不過以我

歪嘴雞的個性,有注意到蝦尾不是分開的,我研判應該不是生前下鍋的...

071

菩提活石斑  這條魚就好吃沒話說了,跟我打照面不到三五分鐘,

他就只剩下骨頭!

072

干貝絲櫻花蝦米糕

口感是我愛的那種偏硬Q的,所以本想忍住吃半碗,後來還是追加了半碗...

074

三杯杏鮑菇

算好吃的一道,可是我前幾天才被三杯竹筍打到,以至於這道杏鮑菇

她被我冷落了!

076

酥炸子排

炸物的火侯控制得宜,吃起來不會滿嘴油膩,不過大家有小抱怨分量太少! 

 

077  

佛跳牆  吃完重口味的各道佳餚,這道清爽的湯來得是時候~

不過這時候我已經打開話筴子,印象中我好像只喝了一口...

079 

花枝捲跟客家粿

花枝捲頗受好評,客家粿也很好吃,一般餐廳的點心我多半不吃,因為

很多都是直接買現成的不好吃,不過真寶的點心算很不錯!

 

來真寶吃到真飽,肚子撐爆不說,很怕褲頭的鈕扣會飛出去!

店家還送出兩盒流沙包,說是工商宴席為慶祝五月媽媽節的禮物,

(五月一整個月都可以用媽媽當藉口吃大餐)!

最棒的調味料除了飢餓就是愉快的心情,這一餐我吃的超開心,

謝謝姑姑家的表姐弟作東,下次約我,我還是會奔回來的!!

真寶餐廳他在這:

高雄市苓雅區憲政路141號

訂位專線:07-2259100 │傳真:07-2257478
網頁: 
http://www.grandjumbo.com.tw/

 

不過你以為今晚就這一畫下句點嗎? 錯 !

因為我們肚子飽了可是嘴巴還很癢,聊得不過癮,一行人轉戰

我家附近的多拿滋(這家咖啡麵包店現在在高雄很火),一群人

聊到快十一點才解散!

小時候跟姑姑家住得很近,所以有一些童年往事,大家聊起來

趣味橫生,真感恩我有這麼多可愛的家人~

然後我親愛的表弟(小我幾個月)跑去小七買了鳳梨啤酒給我喝,

害我一大杯咖啡都沒喝,回家肚子太撐到快兩點才睡...

其實...親愛的表弟 我沒有很愛喝啤酒內,下次給我趴數高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西的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