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2097_310322872316325_100000158435131_1456089_156687304_a.jpg

我 可能 / 不會 愛你!

你的青春歲月裡,有沒有一個李大仁呢? 又或是你是別人的程又青呢?

這幾天在網路上追完前六集&昨天看了第七集,我查過總共要播13集.

現在等於是看了一半的內容,其實大概猜得出來最後的結局會是什麼.

不過還是忍不住跟著劇中人物的心情起伏,這樣的看戲心情就表示這齣戲成功了!

雖然是連續劇但是他每一集其實都有一些主題 雖然是不負責任的評論

我還是小小的做了一下心得筆記:

第一集: 時間

有一個東西老是在跟我們作對 小的時候希望時間過快一點 年紀越大就希望時間過慢一點

三十歲好像是一個關卡,過了這一條線就往"老"那邊靠攏,說實在我忘記我三十歲那時的心情了,

只記得每天被工作跟兒子搞得很累,所以沒有心情傷春悲秋的.

可是我到現在都還記得老公四十歲的前一晚半夜把我搖醒,

用一種驚慌的口氣跟我說: 老婆! 我40歲了 !!

當時我不太能了解他的心情還在心裡大罵了他無聊(可是有假裝驚訝得安慰他啦~)

但是當我前幾天四十歲的時候,心裡超不踏實的,到底時間在我身上做了什麼!!

為什麼我已經悄悄得變成中年婦女了~

第二集: 初老症條列

我在FB友分享過白雪公主美麗人妻renee(為了拉住顧客什麼馬屁都拍)

提供的初老症狀五十條,本人的到超高分的45條 ~~

而戲裡面跟MAUL得有點出入不過我也有好幾點超有共鳴,

其中一項就是受不了被叫XX姐 >>

我剛出社會時,全辦公室除了小妹就是我最小,所以都是我叫人家張姐、林姐的,

工作幾年後的某一天(約莫三十歲)去到客戶那開會,被客戶的小姐叫Lucy姐,

一開始還不甘願的要跟人家核對出生年分,若是對到同一年,又一定要對到月份跟日期,

一整個超計較,不過現在到了40歲被叫XX姐也沒有抵抗跟不爽的念頭了.

又現在計較的"年份"是對酒也不是對人了.

第三集: 保存期限男女大不同

關於男女的保存期限的標準有很大的不同,我之前就曾經想過這個問題,

尤其是身邊單身女性朋友越晚婚,就越容易要一直被問有關下半身的幸福,

阿說錯 是下半生的幸福~好像自己存在的價值是在有沒有人要,

而不是有多少內涵與工作能力!!

若打個比方:

 男生像酒,好的酒年分越久越值錢.

女生像鮮奶,一但過了賞味期限就只能以優惠價格出清,出清不了就只能發臭倒掉!

以至於女生一但在拉警報時被追求,就很容易妥協了.

 

第四集  男女有沒有純友誼

這個問題通常都是無定論,當你對這個人沒有佔有的想法,那就有純友誼.

且純友誼往往不確定是什麼時候或因素變質的,也許只是一個眼神讓你砰然,

也許只是一句話讓你感動,又或許是晚知晚覺的體悟到對方的存在是不可或缺的重要.

而悲劇常常是變質的只有一方,於是乎另一方不知道如何回應便會連友情都保存不了.

 

第五集 比較

A.女友跟最好的朋友,誰比較重要 ??

這個問題端是你是什麼身分而有不同的答案.

像我這種天蠍的人,若我老公直接回答我:最好朋友比較重要,我一定大抓狂.

不過話說回來,女性同胞千萬不要讓這個問題出現的!免得自取其辱.

B.已婚跟未婚,誰比較快樂 ?

 有人形容婚姻 : 門外的人老想進去 門內的人卻想出來

其實這也是大家對現狀的不滿所發出的訊號,因為不同身分的快樂應該沒辦法相比.

不過若是你問我的想法,我的答案是:結婚真好 !

 

第六集 愛情的定義

什麼樣的愛情才是真正的愛情 ?

有怦然? 還是符合理想的條件 ?

理想派與現實派大車拼

這個問題也是好大一題申論題~ 

大家有興趣可以來申論一下或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

 

第七集  突然消失又回來的愛情 VS默默守護的愛情

突然消失又回來的愛情:

因不甘心與自尊,要接受或不接受都是個難題.

FB的某星座老師問了:突然消失又回來的愛情 你會接受嗎 (並要求回答者寫下星座)

我發現同一個星座的人面對這個問題的答案並不一致,應該是表示這樣的問題,

除了星座的潛在個性影響,出社會後的歷練與成長背景有會有不同的影響.

默默守護的愛情: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

 當你對他的依賴已經變成呼吸一樣自然,豈有可能實行我的缺氧生活.

 

 

熟女勵志小語:帶著你的根本不管到哪裡都可以再次花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西的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