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寫部落格寫上癮了,趁著還有記憶,把今年十月生日趴吃的

新利餐廳,分享給大家囉~ 既然是生日趴,放這首可愛的生日歌吧~

  

本人幾年前參加一個秘密幫會叫做笑喝喝團,這個團體非常的棒,

每年按月份幫大家慶生,以讓壽星身體酒精濃度接近高梁為最終

目的安內~這一次要介紹的這家福利餐廳卻沒讓這件事發生,因

為東西太好吃,大家吃到太飽完全喝不下!!

 001

炒雙脆 處理乾淨的腰花配上脆口的海蜇,快火炒出醬香跟醋香,

一上桌轉一圈大家吃個精光~當然還有因為本團各個實力堅強!

PS:第二輪加點時,這味又被點出來坐檯一次喔~ 

002

鳳凰倒粉 蟹肉、蟹黃、雞蓉、粉絲慢火熬煮出來的這一碗,我以為

是蒸蛋,想不到滋味鮮甜、入口即化,配上肉鬆更是提味~這一碗引發

大家孝心,紛紛想起家中老父~ 

003

酥炸紅糟鰻  我不是很愛紅糟,有時覺得他的甜膩味搶了食物的原味,

這裡的紅糟到是不會過甜,淡淡的酒香配著酥脆的麵衣,很涮口~

004

一品竹聖蛋光餅 這是招牌菜之一,老闆說現在剛好有竹聖比蚵仔更

好吃,要我們試試! 竹聖是貝類的一種,以前吃過是炒九層塔,這裡和

著蛋去煎的焦香也別有一番滋味,我擔心配著煎蛋吃的光餅會太乾,結

果不會!蛋香配著麵香,讓我把整個光餅吃光光.

 005

紅燒牛腩 這道菜是老闆推薦,一聽覺得這是福州菜嗎? 可是不管他是

不是福州菜,他是一道好菜.這牛腩滷得入味、茄香四溢,我家老張吃

都想回家挑戰一下這煮法~

006

香煎黃魚 老闆說這是舟山島的野生黃魚,肉質確實比平常我在菜場

買的緊實很多!這道表現中規中矩就是煎魚該有的樣子. 

007

涼拌鯊魚皮跟酥炸紅燒肉 紅燒肉很好吃!鯊魚皮出現得很奇怪,滋味

平淡,他是唯一上菜超過五分鐘還剩下的. (PS:看網路有人吃這鯊魚

時寫魚唇,所以有可能我記錯名字!!)

008

海鮮什錦米粉  沒別的形容詞,我們行動用表示,一下就吃光光!讚!  

 010

清炒芥藍 上菜時,老闆很愛講這道菜你外面吃不到.連這道芥藍

也這樣講,說真的這樣粗大的芥藍確實少見,但我有吃過! 南崁有

一間賣比較特殊菜色的菜販,就有賣過這樣粗的芥藍,隨便炒炒就

清脆爽口好吃極了!我每次看到一定會帶他們回家~

011  

鯊魚皮(魚唇?)酸辣湯 超過五分鐘還剩下的鯊魚皮(魚唇?),老闆

覺得太可惜,建議我們煮成酸辣湯把他吃掉,果然銷路有好一點~

012

蘆筍蟹肉草菇 這三樣主角是我的好朋友,看他們一起登台表演,

我很開心~ 開心就開胃,吃他好幾口~

013

紅糟松阪豬跟炒海螺 松阪豬加了紅糟去燴炒,出現了我怕的甜膩味,

以我沒很喜歡.旁邊得炒海螺口感超緊實很脆口~

這兩道菜來的時候,大腦已經開始接受到胃部的通知說太飽了,我

有點失去熱情,對這兩道菜有點抱歉!

 

015

炒空心菜 表現正常! 

016

吃飽喝足上甜點,老闆招待的麻糬 

雖說甜點是裝在另一個胃,可是上面的菜太多,另一個胃也沒空間了@@ 

014   

甜芋泥 換成平常我一定挖一碗來吃,這一天我只吃了一口!

017

公主買的蛋糕果然是走高質感路線,繼上次保羅的生日蛋糕後,這一次是

六福皇宮的馬卡龍蛋糕,光看就賞心悅目.

最可惜的是大家都吃到太飽,沒有肚子好好品嘗他. 

剩下的馬卡龍蛋糕帶回家孝敬少爺,他超開心直說好好吃.

018  

這一場的三個壽星,吃的超飽又超開心! 謝謝大家喔~

PS:每次聚餐喝多都會"抓兔子",這一次坐車回家"抓了一隻小兔"

卻是因為吃太飽@@ 

 

新利菜館 台北市龍江路85號 TEL:02-2771208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州菜 新利菜館
    全站熱搜

    魯西的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