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  又來到乾杯時間  阿 說錯 又來到交稿時間  (剛剛不小心小白叔叔上身~)

今天跟大家聊一下精神食糧

我的精神食糧以前只有書,喜歡看書是從國小就開始的事,  

不管什麼書都看來者不拒,舉凡漫畫、傳記、小說(武俠、歷史、科幻、文藝、

國外翻譯言情(最後這個惠我良多算是我性啟蒙教科書雖然有點走偏了))

勵志小品、投資理財書、減肥書,我都照吞不誤,來過我家的人就知道我家書很多。

書

我剛的附圖大約是我桃園家裡的藏書的20%,更不要提彰化老家的書,

當然書不全是我的,因為我嫁了一個不只愛看書更愛買書的老公,

他個人對文具書本的熱情十分令我動容,我沒有看過人對文具這樣狂熱,

所以好幾次都想大罵下去,你是上輩子沒有筆可以寫是不是啊!!(狂戳她腦門狀)

因為牽涉到他個人隱私,我不好意思把他兩大五斗櫃的筆活頁紙跟其他文具用品拍出來,

他的筆到底有多多呢?多到小張念到博士都用不完 ~(更何況小張應該念不到)

人家慾望城市的凱莉至少是抱著名牌鞋子痛哭沒錢,我家只能抱著一堆書跟文具哭窮 !!  

 

要問我最喜歡哪一本書我大概可以寫上十幾篇介紹文,但是因為今天沒準備,

且又最近人過四十,對於最近發生的事老是記不住到倒是記得都很久以前的事,

所以就來聊聊我小時候最愛的一本書: 鏡花緣

image.jpg

這本書裡面描寫主人翁到各個不同國家的奇遇經驗,時代是武則天當女皇時期,

(耳邊響起 一代女皇武則天 ~~)

書裡面想像力之豐富,至今仍是讓我覺得娛樂性最高的古代小說,

裡面有一個國家的人,他做什麼事腳底下的雲就會變什麼顏色,結果主角看道路邊一位不起眼的老先生,

腳下踩著七彩雲很漂亮,但是後面來一個眾人簇擁的高官,卻用大紅綾把腳底圍起來,

仔細一問才知道原來高官的腳底雲是黑色的! (要是在現在大家就不用剁雞頭斬誓了,直接亮出腳底!) 

還有一國家叫做直腸國之類的,因為它們國家的人一根腸子通到底喔!!

 所以一吃下去就大出來,然後最噁的事還叫下人吃老爺痾出來的東西,因為東西還非常新鮮喔~~

所以要物盡其用想要陪小孩進入古典小說得世界, 超推這一本喔 ~~

 

明天再來寫我的精神食糧part 2 ~

PS;Jimmy 你的 VODKA ABSOLUTE系列要什麼時候開始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西的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