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好多身邊的好友也面臨人生的轉折點

七月時接到一通女性好友的來電,約我跟一位好久不見的大學好友吃飯,

這位好友幾年前一家人去大陸發展,所以我們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連絡,

聽到他回來可以大家一起敘敘舊讓我覺得很開心,

,好像一群老兵期待相逢可以大聊往事的興奮溜.

又因為那陣子我發生自以為悲慘的重大事件,

逢友人便提,一方面想要紓壓,另一方面也想要得到別人的安慰,

可是就在開頭寒喧幾句時,得知他要回來台灣生活的新消息,

跟著追問了幾句就知道他發生比我更嚴重的事情,

他結束了他的婚姻回到台灣,婚姻的結束,不論對錯或結果的好壞,

對一個人來說都是一件帶著傷口的事.

那天看著他突然好心疼,所以在離開的時候忍不想抱抱他給他打氣,

想跟他說你回家了,有家人還有我們這些好朋友! 加油喔~ 兄弟!

 

接下來就要講到今天的女主角,就是打電話給我的那個女性友人,

她是我最愛的好友之一,礙於隱私我們就稱他叫頓頓姐 (其實這就是他的綽號)

(PS:自從本人有因改名字接觸姓名學後,真覺得不要亂取名字,就算是綽號也一樣,

我們從大學就叫她頓頓,導致他後來人生發生很多事,都讓我們覺得他也太頓了吧!)

她的愛情與婚姻是我看過最糾葛的一段(是的,是跟同一個人),也陪著他掉了不少眼淚,

因為他跟我阿母是同一個星座的(癡心魔羯女),所以看他對愛情的付出跟堅持,

我都有似曾相似的感覺,也在心裡面一直問自己如果是我,我做的到這樣嗎??

過程就不贅敘了,因為若要認真寫可以寫兩大篇也寫不完,結論是他今年也回到台北來了,

離開她的心愛的人,他有很多無奈跟心酸,但是更多的我想是對愛情的失望,

他一直說大家一定認為他很傻,同樣的人與事他經歷了兩次,結果還是一樣失敗,

可是我想對他說的是,當年你回去時我其實是佩服你的勇氣的,

因為你還是勇敢的選擇聽從你自己的心,為了愛去努力、去付出!

當時我們幾個好友因為擔心你會再次受傷,沒有人支持你回去,

以為這樣會讓你清醒一點,但是你還是聽從自己的心為了愛再努力一次,

回去的這幾年你也得到很多美好的回憶,也有好好的陪你在乎的人成長,

也讓她們感受到你對她們濃濃的愛,就算結果是這樣,

我還是認為你真的很棒! 我的好姊妹!  抱一個~

下面歌詞裡的黃色的字我想對你說的,也是對我自己的提醒!

============================================================

寫這一篇的時候我一直聽著周杰倫的稻香,(不得不承認他真的屌)

他在我前一陣子傷心時陪了我好幾個晚上,歌詞寫得太好了!

以前我這輩子最愛的人是我的媽媽,每次我傷心難過的都是先想到她,

她是我的家我的城堡,雖然很多事情我不敢跟他講因為怕她擔心,

但是我只要在心裡對著他說我的心事,我彷彿就可以聽到他鼓勵我的聲音,

告訴我她一直以我為榮,那會讓我有勇氣面對這個殘酷的世界.

現在的我有自己的家庭還有情同兄弟姊妹的好友,("酩那桑~"我好愛你們!)

希望我親愛的好友跟家人們在遇到挫折的時候不要難過太久,

若需要人陪你、安慰你或只是聽你到到苦水,我會很願意陪你的~

***********************************************************

節錄一段周杰倫寫的"稻香"的歌詞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艷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西的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