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大家是怎樣學英文的,不過對我來說學英文的過程中,

英文歌對我影響巨大,國小六年級就被還在念大學的舅舅影響,

後來我才知道舅舅的英文很破爛,可他卻是我學習英文的一盞明燈,

他二十八年前就介紹我在ICRT聽英文歌,當時我完全聽不懂歪果忍

在唱什麼鬼,但是就覺得阿兜啊就厲害耶,唱歌那ㄟ這齁聽!!

就算我完全聽不懂歌詞意思,但是從小有學舌鳥封號得我很會聽音跟唱.  

Charlene 的I've never been to me &

Air Supplier 的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是我國中時最愛"大聲"哼唱的歌曲.

那個時候沒有"古歌"這麼好用的搜尋器,手上也沒有歌詞可以對照,

單純就是跟著自己想像的音亂哼,晚上跟著電台唱得很大聲,

有種錯覺自己的英文就在大聲唱中進步了~

直到了高中在書局裡翻到一本西洋歌本

(以前有那種吉他譜教學的本子裡面有歌詞),

才知道我唱的歌詞都是兒童不宜,原來我國中時就常常把made love掛在嘴巴上了

想像一下一個國中女生在半夜大聲的唱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

當年為了跟上AIR SUPPLIER主唱的高音我可是都扯破喉嚨的撕喊耶!

隔壁的大哥哥應該都會臉紅吧 ?! (還是大哥哥都有開大水沖澡??)

後來看懂歌詞的內容後就比較克制音量了,不敢再為難隔壁的大哥哥了,

畢竟我當年也是純樸的南台灣小姑娘溜~

聽一下當年超紅的空中補給(他們是我人生聽的第一場演唱會,

高中時跑到台南去聽的,聽完那天覺得自己英文功力大增!)

,說真的主唱羅素先生是歪果忍主唱裡發音超級清楚的一位,

跟著他練英文真正不錯滴~

(PS:剛剛我放這首歌出來聽,兒子邊看書邊跟著哼...Oh my) 

 

最後點播一首我最近的心頭好 Adele的 someone like you   

 

 

PS >>為了讓大家知道我有多會放影片,特地寫了這一篇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西的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