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搬到桃園後已經很久沒有擠上班時間的捷運了,

最近因為在進修一些課程必須一早到台北,

才又想起擠捷運真的是件辛苦的事!

於是忍不住想要比較一下捷運跟南崁通勤公車這兩種大眾運輸.

一開始搬到南崁時對要通勤到台北這件事非常不能適應,

但是後來發現上班過程反而比較輕鬆,因為南崁到台北的車是不可以站著的,

所以每個人都要有座位坐才可上高速公路!

以前住萬華我要一路騎我的小綿羊奔馳在堤外便道25分鐘,

然後再經過幾次拐彎才可以抵達終點,

雖然騎摩托車對我這南台灣小姑娘不是難事.

我個人也很尬意奔馳的感覺,但是一出堤外便道就必須在夾縫中求生存,

除了要跟廣大的摩托車大軍爭道,更別提轎車以及大車了!

尤其大車對小車一整個就是逼逼逼之逼到深處無怨尤!

後來習慣坐公車之後,發現坐公車真的太"優豆"了

因為可以一直坐著,你可以整路選擇要睡覺、聽音樂or看書!!

 

寫到這終於要進入我的主題了~~

搭乘大眾運輸你最討厭什麼? 以下是我的排行榜前兩名: 

 

第一名:講電話很大聲的人 (這種人超多的!!! 怒!)

很多人講得很大聲很自然,可大家聽的很唉油~ 

有一回晚上搭車回南崁,一位當兵放假的阿兵哥,可能是好不容易放假,

內心隱藏不住的喜悅,到處打電話給朋友說他放假.

 報完又跟大家分享他當兵的甘苦,一樣的內容他重付了三遍!

大家都知道當過兵的男人,只要講到當兵,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了,

星期五從台北回南崁至少要五十分鐘,所以大家就被迫聽了他從新訓到 

下部隊的經歷,正當他打給第三個朋友想再講一遍他的故事時,

(我其實超想從他的頭上巴下去的) 

不過幸好被坐在他前面的大哥搶先一步阻止了,

大哥用疲憊的聲音跟他說我們會在星期五這麼晚回南崁,

就表示我們都很累了所以請你讓我們休息一下….

 (混身散發酒氣的我 也輕輕的點了頭~ 喝太多真的會累喔 小朋友不要學!)

他講完後阿兵哥的情緒就像汽球突然被戳破一樣的消氣, 

哀怨又小聲的跟他朋友說:我不能說了,再見!

(PS:男人講當兵的故事,有一個特點,就是如果主題是爽

,那大家就會開始吹說他當兵有多爽,可是下一次如果主題是苦,

他又會開始說全部的人當兵都沒有他苦,真的很莫名其妙!!) 

 

 

還有就是手機都不對準耳朵的"阿祖媽"(大嬸),每次她們講電話因為聽不清楚,

都講得很大聲,談話內容千奇百怪,不過以抱怨媳婦跟妯娌為主要,

以交代家裡大小事為副題,他一通電話講完,我們已經知道她媳婦不孝,

妯娌愛計較,連小孩都壞到無可救藥!! 唉 真口連內~

 

第二名 :你儂我儂的情侶 (是說現在摩鐵那麼多 為什麼一定要在大眾運輸上這樣呢??  搖手指 no no)

有一次在早班很擁擠的捷運上有一對情侶上車,

男生為了展現他的男人氣概十分保護女朋友,

因為站在門口,所以每次開關門他就會體貼的問女友, 

有沒有怎樣會很擠嗎?女朋友這時就嬌羞狀的搖搖頭 

問到第三站旁邊一位上班族受不了了,下車前忍不住拋下一句:

不要再問了,到九點半以前都會很擠啦!!

然後男朋友就惦惦了  (烏鴉飛過... ㄚㄚㄚ)

 

還有一對是因為很擠就面對面抱在一起的情侶

然後一路從台北車站抱到萬隆 (因為男生跟女生說 抱著他就不怕被別人擠) 

(做過這一段的人都知道往新店的車到萬隆已經沒什麼人了溜~)

然後兩個人假裝要親又不敢親的模仿瓊瑤戲碼,讓我那一天的胃都很不舒服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西的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