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12/10 

因為前一晚聊得比較晚所以早上比較晚起,再加上氣溫下降天氣不是很好,

我們到了十點多才出發往宜蘭的路上,一路上車行速度很快因為天候不佳之故,

車潮不多大約一個多小時就到了宜蘭,想了一下媽媽沒去過的地點,決定先到蘭陽博物館

一探究竟,館內外設計很特別,老公也拍了很多照片但是他比我更懶到現在都還沒有整理,

所以前半段的行程照片後補~

看完博物館也接近中午,因為沒有吃早餐大家都有點餓了,於是奔向上次到宜蘭露營吃到

的甕窯雞,上次是外帶,當時覺得雞肉超好吃,這次因為沒有露營決定入店裡吃吃看,這家店

人氣很旺,工作人員也都訓練有素,排位的、點菜的、結帳的、送菜的都非常有效率,

不過說真的在裡面吃的感覺很不好,感覺很緊張,上菜的可能有被要求一分鐘要上五桌的菜吧!

每個送菜的都殺氣騰騰,手上一次至少三到四盤菜,連點菜的都大概平均一分鐘點一桌菜的感覺,

點菜時感覺你多思考一秒鐘他就會跳過你去點別人的感覺,一整個都是很緊張的進行~

 說真的他送上來的菜,除了雞肉我完全沒有想拍照的念頭,不過因為很匆忙,也來不及拍內!

其他的菜平均一道200~250,說真的我是覺得價格偏高,還有一點我很介意,就是白飯超難吃,

雖然有免費的脆筍湯讓我稍稍平衡,但是我想我下次只會買雞肉外帶不會再想進店吃了

 

吃完又到宜蘭金車酒廠散步,天氣持續不佳,所以我們在舒適的金車介紹中心待很久,邊坐邊走

邊試喝邊休息,要離開員山前,還特地帶老媽去吃一下員山魚丸米粉,不過因為有訂晚餐所以很節

制的兩人吃一小碗,媽媽的評語是湯頭好喝但是魚丸太軟不合胃口.

回到礁溪,為了消耗剛剛吃的點心,所以下車到礁溪最熱鬧的路上散步,其實就是帶老媽到諾貝爾

奶凍以及亦順軒朝聖,這兩家都很有人氣,不過亦順軒大概比諾貝爾好上三倍.

 

一路上逛逛吃吃,也到了可以進民宿的時間(下午五點進房),這一次住的民宿是我聽BEN哥介紹的,

看了網站照片跟去過的部落客介紹感覺很好,於是我在10/1特地早起訂房間,等了兩個月終於進住.

民宿(大漁部屋)外觀感覺很溫暖,大家可以上網看看,我們訂的事她最大的一間房(海樂),

房間內的照片在老虎妹妹那裡,他也沒有PO給我 ...不過我到是拍下最重要的晚餐~

前菜: 鴨賞跟醃蘿蔔 

鴨賞的調味得宜 我超愛  請叫老闆做法他說鴨賞要先蒸過再調味

蘿蔔是老闆的媽媽醃的 脆脆的很有口感

065.JPG  

 

070.JPG

特地帶我在日本買的清酒  配著今天的菜色 老媽跟妹妹也喝開心了 (開心轉圈圈~)

066.JPG

螃蟹蒸蛋  蒸蛋超軟超好吃 味道也充滿海味的鮮甜

 

067.JPG

綜合生魚片 竹筴魚/花枝/跟另一個我忘記他的名字的生魚片

非常新鮮 肉質甜美彈牙

069.JPG

友善溫和的老闆跟老闆娘  整個裝潢很溫馨 跟民宿主人的個性很像

吧台的感覺我也好喜歡 又煮菜的都是老闆喔 老闆娘負責上菜

072.JPG

烤紅目鰱  肉質緊緻 烤得恰到好處!!

 

078.JPG

烤花枝與透抽

右邊的好像叫花枝,老闆很特別的把花枝的頭&觸鬚,

塞到身體裡吃起來更有口感,只能說烤物我超愛!!

073.JPG

冬季限定海鮮火鍋  食材都是品質很好很新鮮

081.JPG

所有材料合體後 嘟嘟滾的味增火鍋  超及美味 全家都吃光光~~

083.JPG

吃完意猶未竟再來個雜炊

老闆看我們吃完想把飯拿下去煮 立刻端上雞蛋跟青蔥給我們煮 真是好體貼喔~~

 

行前我跟老公說老闆好像有在喝咖啡,老公特地帶POLO大哥烘的咖啡去跟老闆交流,

悠閒的煮著咖啡跟老闆聊天,真的好愜意喔~~

這一天跟我最愛的家人們,去看了美麗的風景,吃了好用心的美食,

也喝了好酒,泡了舒服的溫泉,實在太幸福了!!

 感恩蛤~~

 

隔天的行程因為缺照片 (老公還是推托不整理 )

行程定調為買東西吃東西,去了老闆推薦的橘之鄉蜜餞工廠,亞典蛋糕,

兩家都超好買的,大採買後再到宜蘭市吃瓜仔雞麵跟蒜味肉羹後打道回府, 

可惜沒喝到我喜歡的檸檬多多   (老闆給他一口氣休假七天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西的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