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0000411.jpg  

 

 

為了一圓本人的廚師夢,所以去進修有關中餐廚師的課程,今天輪到本人模擬

考,表現不如預期,實在汗顏,感覺應該要改去投靠黑暗料理界了內!

 

老實說考前說會緊張是騙人的,畢竟活到這把歲數,資深初老熟女面對過的大

場面也不少,更何況本人素以假裝鎮定的外表行走江湖,不管遇到多大的事,

大家都認為我看起來超冷靜!

 

比起完全沒有經驗的人來說,我還算有點基礎,沒結婚前做菜對我來說真不是

件難事,反倒是結婚後因為婆婆跟老公都太厲害,以致於沒有我表現的餘地,

漸漸的對做菜沒了信心.

且丙級中餐廚師的考試,並不是考你烹飪的美味與否,他其實是考你"衛生觀

念"跟"基礎的廚藝",美味在此很次要,老師常說煮熟比較重要不要管肉老不

老,因為沒熟是死當,其他的都可以先拋開~

 

說到這裡為了我廣大的讀者 (看到鬼!明明只有小貓兩三隻),決定為大家揭

丙級中餐廚師考試的神秘面紗~

 

中餐廚師,抱歉應該叫做"中餐技術士",目前我國只有分丙級跟乙級兩種,丙級

比較像是資格考,有上過課跟練習過的人成功率不低,乙級聽說非常的難,大概

需要到"小當家"的程度才有辦法考上吧!  (小當家還是特級的喔!!)

是說若有考上,除了證照,應該要再發一個臂章給我們這樣比較威風溜~

(想太多模式)

 

考試的題目是在三個小時內要做出六道指定菜,

流程是由洗滌碗盤鍋具→洗滌食材→切割食材→烹煮六道菜→清理現場

聽起來不難,但是因為洗滌、切割就都要分類做,很容易一閃神就做錯順序,

而且這些順序在我還沒來上課之前是跟本不會去注意的.

 

舉例說明:

一、洗滌順序

洗碗要先洗磁器才洗鍋具,洗菜要先洗肉類再洗海鮮,且豬肉還要比雞肉

先洗喔,然後雞蛋是從"後面"出來的,所以要排在雞肉的後面洗~

因為要洗的種類很多,所以我就不一一詳列,重點是因為種類很多很容易

閃神就洗錯順序,一洗錯就有可能會被扣20分!!本人今天培根(加工葷食)

比豆腐(加工素食)先洗就被噹了 > < "

 

二、切割順序

基本上洗對順序排好就不容易切錯順序,這裡會死掉的多半是因為切割

的方式不對或不佳,比如說題目要切絲你切成條,要切塊你切成丁,要切

片你切成塊,這樣的情形叫做不合題意,刀工太差也是會被扣分的!

 

三、烹飪順序跟方式

紅燒、燴、扒、炸、煎、蒸、炒、煮、涼拌的方式你要會,另外要做

對題目,今天考題裡有香菇片燴青江,結果有一位同學把青江菜川燙完淋

上煮好的醬汁就出菜了~

>>正確解答是要將醬汁勾薄芡且要加有香菇片在菜餚裡

所以若是考試時有這樣離譜的錯誤,大概就要跟大家揮揮手了~

(背景音樂:(粵語版)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我今天在考前還有點自信,因為抽中的考題我在家裡有練習過(我在家煮

也是做簽叫我兒子抽),想不到開始煮的時候,我有數度卡關,腦筋突然一

陣空白,因在洗菜時聽到背後傳來一陣刴剁剁的聲音,搞得我很緊張,並

數度呈現呆滯表情(根據監考的同學說法),不過開始煮第一道菜後,整個

上課的記憶就開始恢復.

(整個過程很像當機後重開機的情形).

 

 

所以我現在的新偶像是中華小廚師裡的小當家,因為他切菜很快還會自己

飛到盤裡,炒飯不只粒粒分明還會發出七彩光芒!!

 

這一部漫畫假裝成一本料理界的書其實根本是一本科幻漫畫,因為裡面

出面的人物跟器具都很離譜,有會把麵揉成可以穩定心靈的鎮魂麵,還有

神奇廚具:永靈刀是一隻切海鮮的刀,可以讓失去鮮味的海鮮重拾鮮味!

你說是不是很科幻!

最後我收不了尾了,所以放一部中華一番裡大家吃完東西的經典表情大會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西的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