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中餐廚師考試,目前在我考試結束前他會是我部落格的重心,

剛剛在整理我上課的照片跟資料,發現我還有一次模擬考沒有寫到.

在沒有其他靈感的今天,就拿這一篇來娛樂大家~

由於上課的後半段,有同學提議若照現行三個人一組分工(洗、切、煮)

操做一個大題裡的三道菜,不容易熟悉整個流程,

希望可以改一個人從頭將一大題做完.

於是大家便多了一次形同考試的機會,我跟我的中餐班好友嚴小姐,

又是抽到同一道題 303C .

且這場考試很刺激,就是老師早上上課,我們下午馬上考試,

完全激發我的腎上腺素!

以下的照片就是本人我的精心作品 :

303C 乾煎鱸魚 

個人評語: 算是有耐住性子,等鍋子夠熱、油溫夠熱的好作品 ~(鼻孔朝天模式)

老師評語: 連吃三口 我第一次看他吃同學煮的菜 實在太感動了

(老師吃第一口竟調皮的說這魚好像壞掉了,我再吃一口看看,唉呦!太口愛了你~)

 

303C 乾煎鱸魚.JPG  

 

303C 青椒炒雞柳

個人評語: 整個切好時我就擔心雞肉太大塊,並嘗試過油看可不可以成功,

          整體表現是低空飛過~

老師評語:青椒大小可以 但雞柳太大塊溜~

         老師把我的雞肉當範本告訴大家不要切到這麼大塊喔 !

         (ps:我這樣也算功德一件吧~)

303C 青椒炒雞柳.JPG

303C 蝦皮薑絲絲瓜湯

個人評語: 我切的絲瓜跟大家及老師都不一樣 不過薑絲到是切得很細 

老師評語:老師對湯類其實沒有多做評論 只不過有講最好切絲較符題意

303C 蝦皮薑絲絲瓜湯.JPG

303C 白果炒花枝捲

個人評語: 花枝有努力刻出花紋 配菜也有記得放進去 表現尚可

         (現在看照片,覺得白果很搶戲,花枝少到可憐)

老師評語:尚可

303C 白果炒花枝捲.JPG

303C 韭菜涼拌豆芽

個人評語: 該注意的衛生換手套跟調味裝盤有注意 尚可

老師評語:尚可

303C 韭菜涼拌豆芽.JPG

303C 三絲炒咖哩米粉

個人評語: 這是最後一道菜,煮到這裡我想差不多可以過關,

          差點忍不住想要哼首歌~

          這一大意就忘記放紅蘿蔔絲,後來瞄到敢緊丟進去,

          害我多炒了一下,咖哩米粉就變黑了 > < "

(這故事告訴我們,做菜千萬不要想唱歌!)

老師評語:有稱讚一下我的三絲是絲喔~不過也提到顏色太黑,應該是炒太久.尚可

303C 三絲炒咖米粉.JPG

以上的菜色,竟被我同組的同學吃光光,大家算是佛心來的,

為本人的自信心加分不少~

 之後會陸續整理我上課的照片與做法,並跟大家分享我們國家丙級廚師考試菜色!

 

(有人可能會懷疑我沒梗了,所以用這種照片文來充數,千萬不要這樣想,

畢竟我是個知性與搞笑並存的人,一定會給大家很多知識與常識喔~)

最後附上一張老師教學照 你就知道我有多會模仿了 (顯示為自以為是模式)

 

303C 老師示範組.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西的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