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放的歌曲就知道我從日本線轉成韓國線了 哈哈

說到上一篇去年龍年因為我身邊很多人生小孩,讓我回憶起生哥哥的情形,

可是也讓我多做了一件事就是懷老二 (睽違12年多的作品!!)

說到懷老二就不得不提龍山寺了~

2012我因為想轉換跑道所以沒有正式的工作,但是還有一些兼差可以賺點

零用錢,常需要從桃園到台北辦事,所以有機會我一定會去龍山寺拜拜.

我很喜歡龍山寺,去跟觀音媽聊聊天感受一下溫暖,平常拜拜我也沒求什麼

就是眾神明打個招呼而已.

2012十一月底又有機會過去,拜到註生娘娘時我突然自己在心中說:

註生娘娘,算命的說我命中有兩個兒子,可是我都已經40歲了,還是沒有老二,

我想如果沒有就不要給我了,我怕我太老養不動.自己腦中閃完這段還很驚慌,

想說註生娘娘不知道有沒有聽懂我的重點是:我太老了安內.

事實證明註生娘娘辦事很有效率,他應該只聽我的前半段就去處理了.

所以2013年一月當每個月都會來的長輩沒來時,我一度以為是更年期,可又想

起這件事,所以買了驗孕棒,驗完坐在馬桶上腿軟站不起來...

隔天是哥哥小六的休業式,接完他下課,我就直奔婦產科再確認一次.

得到的答案當然就是跟驗孕棒一樣!!!

醫生看到我的年紀跟上一胎的間隔馬上問我:你要生嗎?

(其實去的路上我內心也反問了自己:你要生嗎!!)

說真的,這是個好難的決定.但是"不要"比"要",對我來說更難!!

當然以我當時40歲高齡來做這件事實在是很冒險,不過我秉持"先做再說"的精神就展開了

我的第二胎!

 

懷老二是一段讓我深深體驗到懷孕辛苦的過程,第一胎不曾有過的症狀:

孕吐/腰痛/背痛一次來齊.

孕吐是懷孕第二個月開始,然後人家是早上孕吐我是晚上吃多一點點就吐~

腰痠是第五個月後開始,讓我早就忘掉的生產腰痠在這時候鮮明的浮現@@

背痛也是第五個月的某一天,我下班後痛到在床上哭,人稱硬漢的我這次完全被KO!

不過也因為上述幾個原因,這次懷孕我沒有胖太多(雖然本來就胖在等).

在這裡要感謝一下我親愛的表弟妹借我一條托腹帶,對我緩解背痛幫助頗大!

 

然後懷孕該做的檢查,幾乎一個也沒落下,其中比較特別的就是羊膜穿刺跟高層次超音波.

說到這個不得不說一下我之前對羊膜穿刺的誤解,做之前想起很多傳聞說會刺到小孩

或是會有引起流產的疑慮,實在很緊張.

不過做了之後發現整個過程迅速又安全

(這邊再感謝一下恩主公的郭醫生跟協助的產房護士),

原來超級長針頭是固定在超音波探頭的上面,所以針會下在哪裡一清二楚,

說要扎到小孩的機率我想微乎其微,至於流產的疑慮我想是因個人體質而異,

至少我抽完後完全沒有不適.

再來就是高層次超音波,因為本人是高齡產婦加上第一胎有早產問題,所以考慮之下

又自費到台兒診所做了這個費用有點高的檢查.

這個超音波總共要做兩個,一個是陰道超音波,主要是看媽媽的子宮頸長度跟狀況,

因為我有第一胎有提前破水的問題,做檢查的醫師特別多花時間檢查還找了另一個

有經驗的醫師一起會診,整個過程雖然拖得有點長且探頭一直在兩腿中間,說真的不

太舒服但是至少詳細的檢查跟細心的態度讓我很安心.

檢查完媽媽換寶包,平常對恩主公郭醫師很大方的二寶,在台兒診所表演大害羞,整個

不給看,搞到最後由張醫師出馬,還用力震動我的肚子,讓二寶翻身.有經驗的醫師真的

比較敢!

檢查完後給了一堆厚厚的報表跟一個光碟,你可以回家好好得欣賞寶包在黑罵罵的

羊水裡游泳安內,不過說實在我實在對黑罵罵的超音波沒有慧根,所以只要告訴我

小孩OK,其他的東西我就收起來也沒再拿出來看過.

 

越到末期我就越不耐,覺得懷孕十個月也太久了,所以在接近預產期的時候,

開始跟醫生討論要催生(因為寶包夠大,醫生也同意),還挑了個黃道吉日昭告

天下了~

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也不知是小孩有聽到外婆說要農曆七月一過再出來,

還是他有感受到阿母急迫想卸貨的心.

2013/9/3 我跟主治醫生約好催生日期排在下周一(2013/9/9).

2013/9/4 我打好休假通知書並發給各大恩客說我下周一就開始休產假.

2013/9/5 凌晨四點多,我突然肚子緊縮而清醒(本來就都睡不好),去了一趟廁所回來,

突然想起我有裝一個陣痛APP,就點開來測一下.(是說APP也真的是包山包海的,連這都有)

因為我對陣痛沒經驗 (是的,我生哥哥完全沒陣痛請見懷孕生產第一趴),幸好之前

爬文許多媽媽的生產日記多少可以想像,所以這次開始陣痛的第一個念頭竟然是

原來這就是陣痛啊 ~ 真他媽的不舒服!!再多形容詞也講不清啊 @@

開陣痛APP用沒多久,間隔已經來到五~六分鐘一次,上網查一下說這樣就要準備去醫院了!!

只好拿起準備好的媽媽包,叫醒哥哥(當時快五點,他昏睡不知道第幾殿去了@@),簡單

交代一下,就飛車前往恩主公醫院,到醫院時天還沒亮,司機大哥去停車,我一個人背著

包包緩慢移動進去醫院,警衛很好心的幫我"快速"帶路(因為從側門進去我不知道路),

可是我捧著肚子根本就是龜速移動,平常一分多鐘的距離我卻覺得千里遠,很想開口

跟他說給我一台輪椅吧!!

 

進到待產室就是要拋掉羞恥心的開始,過程我就不詳述,好消息是護士檢查後我沒有

被退貨,當時大概五點出頭.之後你可以想像到的哀嚎/嘶氣/嘆息跟嗚噎我都輪著演

過好幾輪,中間還一度失去理智的問來關心的主治醫生說自費開刀要多少錢,老娘不

想等了我要自費開刀!!

說真的護士在那邊要你這樣用力那樣用力時,我精神上想做但是肉體上做不到啊,這就

跟我想跑全馬但是明明快走六公里就會喘到像要被鬼抓走一樣,有實際執行上的困難!

(我離題惹@@).

去醫院的路上我還查了時辰想說要在午時之前搞定,不過再次證明我是憨人一枚!

只能說我家二寶很有主見,他高興哪天/幾點出來都是他自己決定,跟媽媽的意志

跟願望沒有相關@@

 

本來想要在二寶滿月前擠出這篇文章,但是在月子中心過太爽,離開月子中心又過太忙,

經過各方催稿(到底是哪裡的各方??),我才好不容易趁記憶力還有時擠出這一篇,文末

附上二寶六個月來成長的玉照讓大家驚嘆一下小孩在大有多快!!

 

1030107701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西的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