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介紹日本料理,我就順便介紹一下我年輕時愛聽的日本樂團 Mr.Children,他們的歌詞都好溫暖

也很有正面意義,這一首歌的中文歌詞我會附在文章的最後面給大家看,真的很感人喔 ~ 

 (這樣大家會好好看完我的文章吧~??)

 

北海道食堂來過好幾次了,這一次特別提醒自己一定要記得拍照,

這一家是東尼大哥的灶腳,朋友聚會、跨年、招待日本客人都辦在這,

因為很熟也可以享受一些特別待遇跟"撒米斯"安捏~(是說平常也進貢很多了)

我因為東尼大哥跟蘇珊姐姐的關係,可以沒有經濟考量的吃通海,真的很感恩內~

如果有用得上我陪吃盡管叫我,這工作我很勝任!! 

 

049

這是他的門口,雖然小小的,不過還滿好找的.

052

拍幾張他的菜單, 這一張是封面 ,強調他們的海鮮很強!

051

如果怕不會點日本料理又單價太高, 他也有親民的定食, 感覺還不錯!

058

這一瓶是東尼哥在店裡的存酒: 佐藤酒廠的米燒酒 (日本國的鹿兒島出產) 

 我最愛喝燒酒了,夏天可以喝冰、 冬天可以喝熱, 多好相處!

(好處多多,且喝多隔天不會宿醉!!)(據說以前這種久以前在日本是窮人喝的,

現在反而因為健康因素,在日本流行起來,也被用來當作日本居酒屋理的調酒,

說真的很對我的胃口,我就是走老人口味路線啊~~)

057  

 這是招待的牛蒡捲 ,一開場就給個酥脆爽口的開胃菜,真的很貼心~ (小鄭店長你很正喔!)

061

馬鈴薯沙拉 美乃滋沒有加很多,所以比較偏乾 ~蔬菜很清脆好吃!

062

拉麵沙拉 很特別的一道菜 ,我是覺得麵跟蔬菜沒有很融合的搭肩搖,

但是他的拉麵拌芝麻醬超好吃,麵體超Q很有咬勁是我的愛,芝麻醬也很香,

 很想問說可不可單點麵!

 064

烤花魚   花魚又大又結實,烤的功力也是掌握到恰到好處, 好好吃~ (轉圈圈到頭暈)

065

烤花枝一夜乾  海鮮類好像過個夜,味道就會提升到另一個境界,有夠好吃,滿口的海味~

069

串燒 上面是軟骨雞肉串 (把軟骨跟雞肉泥和在一起烤,超好吃的~口感一級棒)

       下面是每次來都招待的七里香 也很好吃

073  

握壽司拼盤 總類很多吧 海膽、鮭魚卵跟牡蠣是我吃掉了 真的很好吃啊~~ 

(可是這一回神膽固醇已經爬到我的頭上了  )

075

芝麻豆腐 裡面豆腐芝麻味很重,口感綿密,好吃!

 

077

海膽蓋飯 特製小碗的,吃到這裡已經超撐了,但是海膽是我的好朋友!!

見了面怎可能不打招呼咧~  一口氣嗑光它!

080

鮭魚捲 這個也好好吃,裡面如果沒有記錯是包酥炸軟殼蟹,

也是口感跟口味都兼顧的一道好菜,第一次吃就驚豔~

081

因為佐藤已經被我們喝完,所以東尼哥請店長去找他其他的存酒,

這一罐歐羅火,我沒有喝過,不過一看他顏色,我就知道是裝過橡木桶的燒酒,

這我不愛,感覺不東不西的.且前面喝過佐藤這樣的好貨,曾經滄海難為水,

後面再來的這兩罐,我只能說遇到的時候不對~

084

神之河 這我喝過 我猜歐羅火跟他應該是差不多的 幸好也剩下不多

大家平分一人一小杯把它喝完~  

085  

最後的甜點 芝麻冰淇淋,這個芝麻味超香的,兒子也吃過說超好吃,  

上面這一餐,沒有含酒錢 ,五個人吃了五千多,飽到不行!

比起我去吃乙味屋的經驗好太多 !! (乙味屋我是不會再去了!)

 

最後還是再次感謝東尼大哥跟蘇珊姐喔~~ (紅豆泥a li ga do go zai ma su)

我愛美食 美食愛我 對我來說金城武算什麼~ (搭配一下熱狗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西的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