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播盧廣仲這首很可愛的歌給你聽,歌詞簡單但卻很有深意,食物永遠是給人溫暖的家的感覺,

 下午工作累了,吃個自己做的甜點再配上一杯咖啡,一切就對~

 

最近對料理很有興趣,又賦閒在家很多機會下廚,現在每天必看料理節目跟食譜, 

前幾天老公買了本"4F料理生活家課程精選"送給我,其實就是一本食譜,

4Fcookinghome是一個教你做各國料理的教室,他們將教室上過的課程編輯成書,

我看了課程介紹也很心動,不過一次上課要2000元,所以買書看比較划算喔~

今天要做的是裡面一道甜點:義式脆餅 -沙漠玫瑰

材料 :五人份

蛋 一顆

糖 100克

中筋麵粉  125克

泡打粉       8克

無鹽奶油  100克

無籽葡萄乾  50克

原味玉米片 1/2盒

 

036

 準備材料 

葡萄乾要先泡在溫水內備用 (我認為可以泡在酒裡應該會更香~)

040

步驟一: 將蛋跟100克的糖,攪拌混合均勻質地類似鮮奶油狀(如下圖)

041

 

043

步驟二: 麵粉(篩過)、泡打粉、無鹽奶油(要先溶化),跟上面的蛋糖液混合均勻成麵糊!

(實際應該如下圖,上圖沒有把糖蛋液加在一起是錯誤做法喔)

**作的過程其實要直接把麵粉、泡打粉、奶油直接依序加入蛋糖液中,

但是因為我們一邊做一邊聊天,結果把麵粉和好後,發現糖蛋液還躺在一旁,

趕緊再將兩者混為一體,這樣亂做都可以成功,大家就知道有多簡單了**

044

 步驟三:正確合體的麵糊  並加上泡好瀝乾水分的葡萄乾

046  

步驟四 ;用湯匙挖成球狀 裹上玉米片,放到烤盤上去,等會就可以送入洞房 (咳! 是烤箱啦)

048  

步驟五:烤箱預熱180度,烤約15~20分鐘,灑上糖粉就可以了 !

上圖是剛剛烤好的畫面,味道超香!

因為麵糊已經有加糖所以我沒有再灑糖粉~

053  

這是烤到20分鐘的成品,我想下次挑戰15分鐘就可以了,20分覺得有點焦   ~

如果有灑上糖粉,我想賣相會好一點,不過吃健康就不要放太多糖了~

054  

 這就是剛剛烤好然後在三分鐘內被吃掉三個的沙漠玫瑰

057

書的內文介紹,這是一個義大利媽媽連好朋友也不給配方的好吃甜點

(這本書裡的插圖都好可愛喔~ 我很喜歡!)

 (謝謝老公 kan sun mi da & sa lun he~)

059  

 這是書中的成品照 我們第一次試作的已經有七成像囉!!

 

結論:

這真的是一個省時又省工, 好吃又好做的甜點 !

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好味道,酥脆口感一級棒~

我們前後只花30分鐘就完成了,且一邊做一邊玩喔~

家中如果有烤箱 ,真的可以挑戰一下喔!

唯一的缺點 : 很涮嘴 ,會一片接一片 =="

( 體重計就先把他藏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西的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