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決定開始寫部落格後,以前隨手拈來的笑話跟靈感都變少了.

還沒開始寫之前都覺得有好多題材想要講,可是現在真要下筆又會覺得不夠有趣,

或是覺得內容不夠豐富,搞得自己得失心很重,真不知道在意什麼??

明明就離知名部落客還很遠啊,有沒有這麼愛惜羽毛啊!!

 

其實本來有默默許下心願在部落格開張的頭一個月,我要挑戰連續發文一個月(幸好我當初沒有講出來),

可是才沒發幾天,昨天就因為吃太飽引起"肚皮緊眼皮就會鬆"的慣性反應,根本沒辦法認真寫文章而作罷,

今天因為又藉機找親愛的班先生吃飯,本也想打個馬虎眼混過去,結果一上FB竟發現有人催稿,

感謝"不是白雪公主是比李X嫻可愛的米妮之美麗人妻" (這個落落長的封號代表我的歉意)的愛戴,

再加上外面偷認的小妹斑比讚聲,所以勉強發了這一篇垃圾文,希望明天一早可以給大家配早餐.

 

懺悔完漏寫日記的偶發事件 (希望是啦),我想了幾招改進方法 :

1.每天觀察跟我一起坐公車跟捷運的人 ,想辦法從她們身上找故事.

  例:今天有一對小情侶坐捷運因為感情太好且等一下可能要第三次世界大戰了

     兩人離別之際難分難捨抱的很緊,像是想要把對方揉進去彼此的身體裡.

     旁邊的人的反應就很有趣,正後方的一位阿婆一直搖頭,臉上一直露出不贊同,

     卻一直偷用斜45度角偷看,旁邊一位高中生也是一邊搖頭,不過他露出的是

     一臉羨慕的表情.同樣一件事卻引起兩個不同年記的人不同的反應,這應該就是所謂的代溝吧!

 

最近有看一本書是"有川 浩的 阪急電車",裡面的故事就非常有趣,描寫在電車裡發生的點滴,

卻是串起不同的人生的短暫交會點,而這短暫的交會引起對彼此過路人的人生,

十分有意思的書,最近甚至還拍成電影了,大家有空可以去讀讀,我也好想寫出類似的故事喔.

 

2.沒靈感時就把以前聽演講的筆記拿出來寫

3.沒靈感就把以前拍的照片拿出來PO

4.繼續寫我的不負責任觀後感 題材包含電視劇,電影,書

 

 

你看我危機處理是不是做得很好,不僅先針對沒發文鋪點梗,再繼續提出改善方法,這樣在奧洲來的客人,

一定會開心的接受這樣的危機處裡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西的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