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寫西螺當然要搭配復古歌囉~

(這部戲我查過是1972年播出的 我的媽啊~跟我同年內 !!  )

前篇文章說過我是嫁給彰化人,婆家就在濁水溪附近的埤頭鄉.

因為婆家離西螺很近,所以我們常會到西螺打牙祭,

這幾年很流行到老街去找美食吃,西螺這裡有很多好吃跟歷史悠久的店家.

且很多選擇不像北斗幾乎被肉圓淹沒,真的是一個美食天堂喔~

其實我老公對吃東西很懶,店家都很固定很少變化,

(這樣也算一種優點,因他天天看我這黃臉婆也懶得換!)

回彰化如果可以吃外食,就幾乎是以下的行程:

早餐就是吃西螺的油蔥粿(且十次有九次是蕭家)

午餐就是吃北斗肉圓 (且十次有九次是肉圓賓)

晚餐就是吃溪湖阿枝羊肉(這十次有十次是阿枝 沒吃過別的)

吃了幾年再好吃的美食也會膩,我只好自力救濟,找找替代方案,

果然是業務出身的我,事前功課做足就不怕客人挑剔~

知道要回彰化的前幾個晚上,我就精心策劃讓老公看網路上的照片,

看到他很明白我的意思後,要換哪家吃就隨便我了!

找到這一家其實不是因為他的豆菜麵(說真的我比較愛吃飯),

是因為我很愛吃發泡魷魚(我對口感會"切切"的食物沒什麼抵抗力,

不過萬華的北海道魷魚我覺得太硬不夠"切"~)

找到後當然就要慫恿我的盟友(我兒子)給我讚聲,因為他的口味跟我很像,

且他不喜歡吃油蔥粿,這樣兩票對一票老公就會自動棄械投降~

=========================================

所以今天要報告的是在西螺建興路上的豆菜麵 (最近已成我兒新寵),

他是家六十餘年的老店來著,可是用餐位置不大,差不多六、七桌安捏,

不過因為上菜很快且好吃,所以很快就吃光啦~

就算假日人多也不會等太久!

013 

他的每張桌子上現在都有這樣一張照片,算是充當MENU的意思,

也有介紹了一下店裡產品的歷史,可我不解他的羹為什要寫成粳?

不過裡面沒有拍到我愛的魷魚盤,害我一度以為他沒有賣了,

它一盤才賣50摳很親民(老闆真好,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我家附近有一家魷魚羹也有賣魷魚盤,我一看到時很開心,

可是他一盤要賣我200摳,害我考慮很久都點不下去

(現在我這"腮甲貴"變成熟了,花錢都會多考慮一下!)

008   

有過一些美食節目來採訪,不過幸好現在也沒被搞到大排長龍,真感恩!

然後照片取景有點太遠且我不會裁減照片,所以下面這一大片空白,

大家就當作我是要介紹他有一個大冰箱,可以拿來當公佈欄這樣!

前一陣子聽到節目或水果報來採訪其實是要給錢的,我想這一家是不用啦!

 因為它簡單質樸的美味,一定會有固定支持者的~

006 

豆菜麵

因為被我攪拌過所以沒有看到他剛上桌的樣子,

它上面本來有油蔥醬跟豆芽,可是經過我一喇就全部合體溜~

這張還是我兒子提醒我拍的 > < "

講真的他的麵就是很簡單的油麵,加上油蔥醬根豆芽菜,

他的醬料很好吃順口,但是我總覺得麵太爛有點可惜~

 005  

筒仔米糕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所以手很抖且已經被我吃掉一大塊了, 

米糕我覺得還比麵好吃 ,因為都有入味又有很多我愛的醬 ,

還有灑香菜(這有加分),蒸得很有口感  這是我第一次點,

感覺有來電,以後我應該會叫他不會叫豆菜麵來坐我的檯了.

 

003  

綜合湯 

彰化小吃攤幾乎一定有這道湯,多半是 貢丸配豆腐或配蘿蔔的組合, 

且會有加炸豬皮(就是蹦皮? 不知到是這樣寫嗎?)

如果炸豬皮煮在湯裡夠久就好好吃(建議可以沾醬汁吃 )  

 

004  

魷魚盤 

 這張也是吃了幾塊後拍的,所以她原本的份量應該要再多一點,

這真得好好吃喔~~(想到又想吃了內,只好去吃我的辣煮蒟蒻解饞) 

如果不想單吃,他還有魷魚羹可以選,我也覺得不錯(很久以前吃過一次),

可是本人不愛吃勾勾的東西,所以羹這類得我很少會點,

大家自己點來吃吃看喔~

 

結論 :

一家店開的久絕對不是偶然,但是現在因為電視跟網路普及,

很多名店被介紹後,一下子湧入太多人或是做了過大的擴充,

造成服務跟品質的下滑,都讓我覺得很可惜 ~

這家店目前還沒有這樣的情形,希望他們可以繼續保持 .

加油好嗎! (手握拳眼睛發閃光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西的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