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冷的天真想升一把火 為了搭配復古的石頭火鍋來個復古金曲吧~

 

 

天冷要吃什麼祛寒? 不能升火當然就是吃火鍋啦!

住在北部這樣又濕又冷的地方,如果沒有鍋物我應該會發瘋!!

會去找到這一家火鍋是因為有一天晚上喝酒團朋友突然PO了去吃

台北麒麟閣沙茶火鍋,家在桃園得我當然沒辦法及時趕到一起團練,

所以只好上網GOOGLE一下桃園有沒有類似的火鍋店.

說真的,在這裡住了快五年還沒有看過有沙茶火鍋或石頭火鍋店,

幸好找到一篇報導寫得還滿詳細且裡面有地址跟電話.

 (這也是我開始會PO詳細資料的原因)

因為看了覺得好吃又不知道在哪裡很痛苦啊~~ (抓頭髮狀)

 

001  

看名片會覺得他們是以牛肉自豪的店,不過豬肉也好吃,因為我們都吃石頭火鍋,

肉都有先醃過再炒,感覺得很軟嫩多汁!

這兩個月一共去了四次,昨天去的時候老闆還特地告訴我他們的牛肉有驗過瘦肉精合格的~

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盡情得吃!

點餐的地方是在店的外面有一個冰箱櫥櫃,裡面就擺滿了店裡的當日食材,你可以一目了然的

看到所有商品,然後老闆會將一盤盤的食材放到一個推車上,推到你的桌邊記下單子,等到你的湯鍋準備好,

就可以將這些新鮮的食材下鍋了~

 

 

059060  

一開始會給兩盤小菜,如果不要可以退但是上菜阿姨說他們服務費,小菜就是給他們服務生的福利 ,

我們一聽就不好意思退了!

因為服務的阿姨真得都很親切不過每個都有點年紀了,小老闆還開玩笑說店裡只有兩個40幾歲的,

 其它的都在領老人年金了啦,你說這樣我以後好意思退小菜嗎??

這家店很有人情味,要是客人不多老闆或服務生阿姨也會跟你話家常,尤其是在幫你炒肉的時候,

這樣的氣氛真得很好很輕鬆,難怪我會愛去~

說真得他的小菜都還不錯,小黃瓜鮮脆、 豆乾魯得很透很軟,

每次去的小菜都不太一樣 豆乾倒是吃過兩次 昨天吃到的是熱的很好吃

不過她的裝潢跟服務生一樣都是很有歲月了,要有心理準備喔~

048

 這就是石頭火鍋, 一開始先用麻油、洋蔥 跟醃過的肉一起炒到半熟 ,

大概十幾年前台北很流行這個, 行天宮附近的小紅莓不知道吃過幾百遍,真懷念~

最近應該是人老了很愛走復古風 連吃的都要復古懷念一下安捏!

 

049

炒到半熟鮮嫩多汁的肉 ,等一下把其他的料和著高湯煮滾後就可以下鍋川燙. 

 

061  

 這四盤是我家三人最愛的火鍋料  

左上角是我最愛的腸蛋 >>我很愛吃這個,但是很多火鍋店都沒有,這一家是我吃過最新鮮好吃的!

右上角是我兒最愛的魚包蛋 >> 這個小張第一次吃過驚為天人,以後每次吃火鍋必點!

右下角是老公最愛的排骨酥  >>

老公說他們的很入味好吃,可是我很不愛,炸過的東西放到湯裡煮軟就很不好吃啊~~

不過反正吃火鍋也是包容力的象徵,所以我就沒多說什麼 .

(註:因為跟不熟的人吃火鍋,你真的不知道她會放什麼恐怖的東西進來, 所以要很有包容力!)

如果老公沒記錯 以上一盤都是80元

右下角就是火鍋必搭蔬菜玉米>> 不知道是不是冬天的玉米特別好吃,在她家吃到的玉米都超甜!

055  

店裡有幾樣海鮮應該是招牌商品,每次端出來就會被拿光 ,其中之一就是這一盤蝦!

 每隻個頭都很大,大概10隻 一盤250.

(不過這張照片被燒肉店老板檢討過認為我要做出比例尺效果,譬如在旁邊放支牙籤

或打火機,大家才知道有多大隻!! 下次我會改進.(拿筆做筆記狀))

還有花枝跟蛤蠣也是熱門商品喔

花枝上次拍的照片不見了,不過老闆切得很厚,一大盤200我覺得很ok

蛤蠣沒有吃過,但是昨天很多客人都有拿,還有人一進來就先問有沒有,想必也是很新鮮!

062  

這就是昨天石頭火鍋完成成品圖

他們的火鍋還有一個祕方叫作"冬菜 ",據老闆女兒說這是提味的秘方,

可是他卻大方的告訴我們,真有自信!

 

很開心發現這一家店 ,老闆女兒說他爸不喜歡被報導,因為那會短時間得帶來人潮,

可卻會影響店裡的服務品質,所以他寧可把現在的客人顧好,講真的昨天生意超好的,

沒有訂位根本沒有位子,所以我想電視就不要來報導了~

就讓我們這些真的有吃過的美食部落課上來分享一下心得就好~

 

arrow
arrow

    魯西的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