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為肉圓的皮一定要Q,不Q就不好吃了,所以來一首MR.Q吧! 

 

還沒嫁到彰化前,說真的我沒有吃過油炸的肉圓,

因為我這個南台灣的俠女只吃清蒸的肉圓,就算來到台北繁華大都市都不願輕易嘗試,

私以為泡在油裡的肉圓一定超級油膩的,哪有可能好吃??

 

後來嫁到彰化,有機會認識北斗這個地方,算是開了眼界,整個市區最多的食物就是肉圓!

且每一家的肉圓名字都只差一個字(最後一個字)

肉圓生/ 肉圓儀 /肉圓瑞 /肉圓瑞Q / 肉圓賓...

 

今天我要介紹的就是肉圓賓跟肉圓瑞Q

坦白說在今年227以前,北斗我只吃過兩家肉圓(肉圓賓跟肉圓生),

肉圓生名氣大且介紹的人多,我就不特別多講,

只能說他有一定的水準,但是身為當地人應該要吃點內行人才知道的對吧!

肉圓賓這一家是我從11年前嫁到彰化吃到現在,因為老公家就慣吃這一家,

據公婆說他們覺得這一家口感最好。

所以除非肉圓賓沒有開,不然我們根本不會吃其他家!! 

 

002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中山路一段394之1號

他很好找,就位在台一線大馬路旁邊,不過以前剛開始吃的時候

是吃在北斗市區肉圓生那一條路往田中方向開到底的那個圓環邊,

那家也叫肉圓賓,不過因為後來覺得那裡用餐環境比較差,

所以就改到這裡!

兩家的老闆看起來長得很像,應該是兄弟~

牆壁上有特別註明是純手工肉圓喔~

 

058  

 一份肉圓(兩顆) 30 + 一碗綜合湯 (豆腐&貢丸) 15

這組合是我家慣吃的搭配,彰化這裡很多的湯都是長這樣,

便宜又好吃.

我們從一顆10元吃到現在一顆15元,真的比台北一顆35元好吃多了!

他好吃的原因我細想了一下,原因有三:

一、 外皮:是皮比較Q 不會太軟爛 

二、 內餡:肉比較扎實有咬勁竹筍也比較大塊有口感

三、 醬料:肉圓不會太甜(肉圓生的偏甜) 

所以難怪老公他們都不愛去肉圓生吃,因為有這樣不用排隊又好停車的店,

誰還會想要去人擠人咧?

 

057  

 這一家是肉圓賓去過228假日沒有開,我老公隨我挑選去吃的一家!

肉圓店家聚集最多就是中華路媽祖廟附近,我對他們覬覦已久,

因為對這些肉圓的口味都一直很好奇,選了這家是 因為他寫肉圓瑞Q,

多了一個Q有吸引我! (那個Q就像是霓虹燈一樣在我腦海閃啊閃的!)

不過往前一點也有一家肉圓瑞(可是沒有多一個Q字),所以決定就吃這一家.

事後查了一下資料發現他們根本是同一家啊!

(那我上次到底在堅持什麼,為什麼一定要吃有Q的??)

生意很好,不過工作人員多動作又快,所以迴轉率也很高!且工作人員都很年輕,

應該是第二代或第三代,每個工作態度都還不錯,值得稱讚!

 營業電話:04-8871269 04-8880279

營業地址:彰化縣北斗鎮五權里中華路89號

營業時間
⊙奠安宮媽祖廟前:8:00~21:00(我吃的是這家)
⊙中華路店面: 10:00~21:00(賣完為止)

 

056  

一樣點了兩顆肉圓跟綜合湯 價位跟肉圓賓是一樣

不過肉圓的部分,我一樣就三個部分做比較

一、 外皮:比較Q彈滑順 肉圓賓的Q度比較硬一點

二、 內餡:肉比較碎沒有整塊 竹筍口感還不錯

三、 醬料:肉圓不會太甜(肉圓生的偏甜) 

不過要特別稱讚的是它的湯頭,湯很好喝也比較濃郁,

比肉圓賓的湯好喝很多喔!

他還有四神湯跟腸子湯,我看也是熱銷商品,

我去吃的時候大概是下午三點多,腸子湯已經賣完溜~

   

結論:

老實說兩家肉圓在伯仲之間,各有優缺點,若是以交通停車考量,

肉圓賓確實方便很多,不過若是不趕時間,也可到中華路上走走逛逛,

參觀一下北斗最熱鬧的美食街(中華路)跟媽祖廟!

下次回彰化,我還是會秉持著查明真相的精神,

幫大家繼續考察其他家肉圓!(頭綁白布條奮鬥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西的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