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番茄的滋味酸酸甜甜得就像戀愛一樣,剝皮的時候搭配最近

超愛的韓劇:回答吧!1997  (喔謀~這首歌好好聽喔~)

一邊笑一邊懷念又一邊做好吃的東西是我最大的快樂! 

 

依稀記得第一次吃到梅子番茄是幾年前在王品關係企業裡

某家餐廳,去了皮的小番茄搭著酸酸甜甜的梅子汁也太開胃

了吧!開胃小點就用這麼搞剛的東西,當場就對這家餐廳的

感度大增安內~(是說後來都記不起主餐吃了什麼@@) 

前幾天被請去吃鐵板燒又吃到一次,這種東西應該是因為

搞剛,所以一次都只有給一點點,吃的意猶未盡!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做法,發現這是個需要時間,不需要技巧的

點心,很適合我本人,於是趁著小番茄很便宜就買了兩盒試試!

 

做法非常簡單:

第一、煮梅子汁 : 我先用開水淹過小番茄來決定我要的水量

                (所以請依小番茄的數量決定水量)

                再加入適量的話梅煮開就可以

做菜不用秤來秤去是我一貫的風格,以上所寫的數量,請自己

依情形調配,太鹹就加水加糖,不夠酸就加醋或檸檬汁,想要

香氣重一點可以加一點紅酒.

我在網路上查做法有用糖加蘋果醋、也有多加梅子酒或

紅酒做的,我沒有那麼多材料就只有話梅(我用的是水里

酸梅的甜菊梅比較沒有那麼鹹),簡單一點味道也不錯喔~

 

第二、番茄去皮 : 網上教的是煮開水後,將小番茄放入煮

                 40秒到一分鐘,取出放入冷水或冰水中

                 降溫,就可以輕鬆從裂口處去皮.

不過我親自操做的結果 ,最好在蒂頭處用刀子輕劃一下,

如果煮的時間不夠,番茄皮不容易裂開,會很難把皮去得漂

又快速,煮太久番茄太爛就不好吃!

 

第三、合體 : 取一密封容器將上面的醬汁跟番茄合體,冰

             到冰箱,一天後就可以吃啦!

 

024 

看我皮是不是剝得很漂亮~ 都沒有傷到表面內! 

 

026  

真的簡單又好吃 今天在市場看到三盒小番茄才NT$100.

建議做這個時,可以來個親子剝皮比賽.這樣應該很好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子番茄 好吃酸甜味
    全站熱搜

    魯西的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